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指南
分享到:
商品房预售许可办事指南
  • 2021-02-03 09:39
  • 来源: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事项名称:商品房预售许可

1、承办窗口

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

2适用范围

商品房预售许可

3、事项审查类型

前审后批

4、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5、受理机构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决定机构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办理地点、时间

受理: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

办理: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

出件: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

时间:夏令作息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冬令作息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

8、数量限制

无数量限制

9、设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四条“...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二)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四)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2)《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二)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三)按提供的预售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四)已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3)《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四条“市、县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以下简称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

第五条“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二)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三)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4)《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六条“商品房预售实行预售许可制度。商品房预售条件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办理程序,按照《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10、办理条件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2)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3)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11、禁止性要求

不符合上述办理条件不予许可

12、申报材料

(1)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申请

(2)监理公司出具的形象进度说明及现场照片;

(3)商品房预售方案,预售方案应说明商品房的位置、面积、装修标准、项目建设进度安排、竣工交付日期、面积预测及分摊情况、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的具体范围、机动车库车位相关情况、预售价格和变动幅度、预售资金使用情况、住房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和承担方式、住房能源消耗指标和节能措施、交付使用后的物业管理,并附商品房总平面图、分层平面图;

(4)开发企业的资质等级证书;

(5)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申请表、土地出让合同。如土地已抵押的,还须提供抵押合同及抵押权人同意办理预售的说明;

(6)中心城区规划审批会议纪要及规划设计条件;

(7)发改委进行备案的文件;

(8)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查验原件);

(9)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含规划补办、处罚证明、查验证件);

(10)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查验原件);

(11)开发商按时支付工程款的承诺书、施工单位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承诺书;

(12)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成果报告、房屋交易及产权告知单(查验原件);

(13)物业质量保证金及物业管理用房是否到位(查验发票及物业管理开出的证明);

(14)申报预售项目的销售信息公示表(注明原预售申报价格、实际销售价格及销售状态),住宅成本表,规划技术条件公示表;

(15)上饶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

上述申报材料提供复印件合订本并提供原件查验.申请书及其规定的附件详见表1。申请材料的下载地址:www.srsfgj.gov.cn→办事大厅→文本下载。

13、办理流程

开发企业在http://218.64.169.244:9080提交网上办理申请,并上传所需资料,同时向市住建局行政服务科提供一套纸质申报材料。

14、特别程序

15、收费依据

16、收费标准

17、办理时限

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7个工作日

18、办事者到办事现场次数

1次

19、是否可以网上申请

20、结果送达

可选择快递寄送或到现场领取。

21、咨询电话

0793-8209047(窗口电话)。

22、监督投诉电话

0793-8075130


商品房预售许可办事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