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村落保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传统村落保护

致全市自建房居民的一封信 


全市的自建房居民:

您们好!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刻汲取2022年“4·29”长沙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坍塌以来系列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加快实施分类整治,守牢“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安全底线。

鉴于当前自建房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请您针对自有、承租使用或用于经营的房屋进行全面自查,查找是否存在加层、改扩建、改变房屋结构、改变使用用途等情况,是否存在地基下沉、梁柱板、承重墙开裂受损、屋面严重渗水等安全隐患风险,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地质灾害隐患。对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请立即停止使用,并向属地村(社区)和乡(镇)报告。

此外,房屋所有权人和房屋承租人均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不得违规加层、改扩建,不得在装修过程中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对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处置。当您发现身边建筑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时,请及时拨打市、县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专班电话。

各位居民朋友,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请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自查自纠,紧密配合行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隐患排查手册

上饶市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9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