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饶市公安局关于建立联合打击工程领域招投标违法犯罪行为协作机制的意见》政策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公安局之间的协作配合,建立依法打击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联动协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维护公平、有序的招标投标市场秩序,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饶市公安局关于建立联合打击工程领域招投标违法犯罪行为协作机制的意见》。

二、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关于修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的决定》等。

三、任务目标
    目的是为了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之间建立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规范有序、高效联动的招投标领域监管联动协作机制,维护公平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秩序。
    四、特点和创新点

    建立的案件移送机制让行刑衔接有章可循,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打破了部门之间的壁垒,让两部门之间信息通畅合作无间,
    五、主要内容

围绕加强市住建局和市公安局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了案件移送机制,明确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涉嫌扰乱招投标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如何移送,市公安局对移送的案件(线索)应如何受理等问题。建立了重大案件会商机制。明确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对于重大、复杂、社会影响大的招投标案件,如何协作会商。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明确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应开展经常性的信息交流和疑难问题研究,互相通报重大案情和情报信息等。

原文 http://zjj.zgsr.gov.cn/zjj/gfxwj/202112/aa365f8c20474fd5ae7a2651d88018a4.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