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政策解读】《上饶市住建局规范工程监理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
【字体:   

  文件由建筑业监管科草拟,文件是我局开展五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全力推进一体推进三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文件起草目的是为了规范建设工程监理行为,提高工程监理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监理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文件制定的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和《江西省建筑管理条例》

  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实施意见共分为规范监理企业市场承揽行为、规范项目监理现场管理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管理三大部分内容,前二部分共十四条对监理企业的市场承揽业务行为和监理现场管理行为提出了详细的要求;第三部分通过施行三项制度(资质动态管理制度、不定期抽查制度、常态化走访制度)和加大监管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管理。

  文件十:上饶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暂行规定(试行)

  文件由上饶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站草拟,起草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工程质量检测行为,加强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督管理,促进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件制定的主要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9号)、《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141号)、《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5号)、《江西省建筑管理条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技术管理规范》(GB50618)和《江西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暂行规定》。

  主要内容:《暂行规定(试行)》共有四章节,即总则、检测机构责任、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责任和检测监督管理责任。总则1-4条对文件实行范围,监管职责进行了规定。第二章5-11条检测机构责任中对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配备、能力,资质、设备、工作场所进行了规范,第12-16条对检测活动的开展程序进行规定。第三章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责任中第十七条规定了国有资金或国有资金占控股的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应在政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以公开摇号的形式确定被委托的检测机构,工程建设各检测项目应进行逐项摇号确定被委托的检测机构。即建设单位在合格的潜在被委托检测机构中摇号产生被委托检测机构或被委托检测机构候选人。第四章检测监督管理中规范了工程质量检测监督管理机构对检测活动的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及相应的权力和需承担的责任。第五章附则规定了解释权和执行时间。

  上饶市住建局规范工程监理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链接地址:http://zjj.zgsr.gov.cn/zjj/qtygwj/201911/2a7f4c78f2d743ba8836d928d8b2223e.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