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指南
分享到:
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备案
  • 2021-03-16 17:47
  • 来源: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法律依据

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业主委员会应当自选举产生之日起30日内,向物业所在地的区、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备案。”

《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100号)第二十二条:“业主委员会应当自选举产生之日起三十日内,持下列资料向物业所在地的市、县(区)人民政府房地产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备案:(一)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情况;(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三)管理规约;(四)业主大会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业主委员会任期内,备案内容发生变更的,业主委员会应当自变更之日起三十日内书面报告原备案单位。

二、申请人

业主委员会

三、办理时期

自业主委员会选举产生之日起三十日内。

四、收件资料

1.申请登记备案申请书;

2.业主大会议事规则;

3.管理规约;

4.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的情况。

五、办理方式

一窗式受理(办理地址:广信大厦B栋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市住建局窗口)

六、办理时限

4个工作日

七、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793-82070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