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法典学习专栏
分享到:
《民法典》漫画宣传一
  • 2022-07-25 15: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邻居不当装修使得我的房子跌价,我可以要求物业费打折吗?

买房入住,本是一件开心欢喜的好事,但上述案例主人公的开心却很短暂。

  在他搬进新家后,没多久楼下的邻居便开始装修。邻居将厨房外墙打穿,安装了排烟管道。

  不巧的是,管道排出的废气对着自家客厅“跑”,对其生活以及小区环境均造成负面影响。甚至于,房子想卖也卖不出去,除非以“跳楼价”卖出。

  怎么办?这位业主认为,物业公司对此监管不力,应当减免他的物业费。因此,他一拖再拖,欠下了几年的物业费未交。 

  那么邻居装修行为不当,可以构成物业费减免的理由吗?

  一般情况下,物业公司与业主签订的合同具有法律约束力,双方均应按合同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

  但该业主主张物业费减免的事由,主要与楼下住户争议有关,在物业公司没有违约的情形下,维权对象应当是楼下住户,而非物业公司。  

  而拖欠物业费的行为,已然构成违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最后,普法君要说的是,业主与物业公司在某些方面是互相依存的关系,业主足额交纳物业费,物业公司才可以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而物业公司则应本着诚实信用、服务第一的原则,努力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以此赢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