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法典学习专栏
分享到:
《民法典》漫画宣传二
  • 2022-09-20 15:3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老小区加装电梯,低层业主出尔反尔搞破坏怎么办?

为解决老小区老人出行难等问题,很多老旧小区都加装电梯。这一举措原本是为方便居民出行,但在实际改造中反对的声音却不少。

  比如低楼层的业主可能会担心房屋因此贬值,或者影响采光、产生噪音,更或者是自己需要使用电梯的次数局指可数,但修建和维修费用却避不开,因而对此持反对意见。

  在上述案例中,一楼的老李最初表示同意加装电梯,但事后出尔反尔,并实施阻挠,违反了《民法典》第七条规定的诚实信用原则。老李应本着方便生活、团结互助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

  其次,《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也规定了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及表决,其中便包括了加装电梯,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

  加装电梯是为了提升小区居民的整体生活水平,方便老小区业主,尤其是老年业主的出行。部分业主若不同意安装电梯,应当尽早提出意见,并及时协商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不应当采取非法阻碍加装电梯的途径来表达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