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法典学习专栏
分享到:
上饶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
  • 2021-09-28 11: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省住建厅安委会关于做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的通知(赣建安委〔2021〕26 号)和市安委办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建筑施工领域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9月28日上午,上饶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市住建局综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以及市本级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邀请到我市在法律法规方面讲解经验丰富的祝燕飞老师为大家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祝燕飞从新安全法总体要求、对企业的要求、对政府部门的要求、对第三方机构的要求及新安全法下的行政执法等五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建筑施工领域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切实增强与会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

会议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在建工地项目部要成立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安法》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确保新《安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整体工作统筹协调一并推进。二、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各在建工地项目部要充分利用建筑围挡、电子屏、展板、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提高影响力,将新颖快捷的宣传方式与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宣传方式结合起来,使新《安法》的宣传更加贴近企业、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三、全员覆盖,注重实效。各在建工地项目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宣贯活动,切实掀起一股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普法的高潮,确保广大从业人员熟悉和运用好新《安法》,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新《安法》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同时,市住建局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实施方案》,要求各地住建部门、各在建工地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动员部署,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