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庆国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锋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张庆国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柯金仙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以及近5年来退休的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张庆国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五届市委第四轮安排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重大任务。

张庆国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和纠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了解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了解推进勤廉上饶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深入查找腐败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

陈锋表示,市委巡察组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全体干部的关心厚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指示要求,积极、自觉、主动接受并全力支持巡察监督,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及时、高效完成巡察组布置的任务,以诚恳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全力支持、细致周到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认领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促进建章立制,全面提升工作,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和优良的作风素养,全方位接受巡察组的检阅。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7日至2023年6月21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4日。期间,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9979375486,电子邮箱:srswxcz504@zgsr.gov.cn,同时设置专门邮政信箱:江西省上饶市A016邮政专用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每日的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