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字体:   

    3月1日上午,上饶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保中心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支队支队长汪益民主持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开至全市各县(市、区)住建系统。市住建局相关业务科室、市本级重点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以及各县(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住建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行业监管责任。一要落实工作部署,立即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督查检查,紧盯危大工程管理,持续开展转包挂靠、未批先建行为整治,严抓关键岗位到岗履职,加强对工业园区工程项目的监管,严防高处坠落安全隐患,规范百差工地报送。二要强化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信用评价、黑名单、记不良记录、媒体曝光和市场准入限制等手段,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事故隐患不整改或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三要做足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有紧急情况,能及时启动、迅速上报、妥善处置。会议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研究制定本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具体方案,迅速开展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全覆盖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要重点督导、挂牌督办,及时跟踪问效,切实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全力以赴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