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承故启新  争创一流

全面推进住建事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5月27日,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住建局会议室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远耀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正明传达了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住房建设保障中心主任张剑翔部署了自建房安全排查、建筑领域出借资质转包挂靠专项整治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和住房建设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广丰、鄱阳和德兴住建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陈锋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的悉心指导下,全市住建系统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总目标,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主责主业抓得足够紧,民生服务拽得足够实,改革创新握得足够牢,无论是荣誉还是具体工作,都硕果满满、成效“靓丽”,为“十四五”事业发展开了个好头。

陈锋强调,成绩来之不易,但前路更需努力。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全市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与“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必须清醒看到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与当前社会发展要求还不匹配,必须清醒看到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必须清醒看到服务意识还不够浓、责任意识还不够强。

陈锋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受国际动荡局势冲击和复杂疫情形势影响,经济发展伴随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力推动住建事业更上新台阶,仍需定靶向、抢先机。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实省市党代会、经济工作会和省“两会”、全国及省住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全力融入“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奋力推进市住建事业平稳有序、高质健康发展,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住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锋强调,谋划和推进好2022年度住建工作任务,必须推动全市住建“一盘棋”的思想。一是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项目建设,加强五区联动,强化市县联动;二是要落实一号改革工程,突出工程改革,强化“容缺审批+承诺制”和“六多合一”集成审批,深化招投标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出民生改革,持续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电梯加装,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巩固提升美丽集镇建设,不断提升建制镇污水治理;四是要立定住建职能职责,突出抓好主业,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全市重点楼盘监督指导和建筑服务业扶持、监督、管理,大力推行绿色建筑,加强市县联动综合执法和检查,以党建工作引领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发挥住建部门主动作为作用,切实防得住疫情,保得住安全,稳得住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