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建筑施工安全专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22日上午,上饶市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市建筑施工安全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剑翔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发改、自然资源、交通、市路、水利、城管、工信、商务、科技、文广新旅、供电、上饶车务段等12家专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在会上,张剑翔副局长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通报2021110月份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紧接着,张剑翔副局长对岁末年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一、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压实部门责任。12家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行业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制定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二是排查重点部位。一方面要结合冬季天气特点重点排查重大风险和危险源,并制定“一牌一图三清单”管控和应急措施,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第一时间控制住。另一方面要加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三是开展清零行动。一方面要针对今年以来检查发现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清零实现闭关管理。另一方面要针对今年以来发生事故的处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家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一是重点排查“三类对象”。即对检查发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二是坚决杜绝“三抢行为”。针对存在不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盲目抢工期、抢进度、抢时间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三是严厉查处“三违行为”。检查企业是否开展反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查处行为,有效遏制防范“三违”行为导致事故高发频发态势。

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对照“十大攻坚行动”方案和三年行动“任务清单”等标准开展自查自改,同时,市本级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各县市区对口部门的督导检查,确保市、县两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大攻坚战任务

     接着,市交通、水利、公路、供电部门就本部门行业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剑翔副局长传达了市建筑施工专委会主任,市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清的指示精神,郑清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讲政治”的态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一)重视安全生产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行业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聚焦安全问题是明确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三)落实安全责任是践行部门行业初心使命,维护行业稳定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咬住目标、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一是排查再深入。二是整治再彻底。三是问责再严厉。三、主动作为、加强联动,以“勇争先”的作风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一是人机联动抓安全。二是市县联动抓安全。三是部门联动抓安全。

郑清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把安全防范每一个环节抓细、每一项工作做实、每一份责任守牢,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