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住建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字体:   

813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清主持,局党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城区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物业企业代表,各县(市)区住建系统和各企业代表共3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会议强调,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我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五方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二是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是要加大人员管控力度。行业系统内人员不接触境外或其他中高风险人员,不参加亲戚、朋友和单位举办的宴席、大型聚餐、联谊会等聚集性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做好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一是加强对物业小区、建筑工地、房地产交易等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配齐防疫设施和设备、落实防疫制度和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人员流动管控,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全覆盖核查工地参建人员(含来饶探亲家属)流动情况;严格实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确保建筑工地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现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严格落实工地全封闭管理,坚持打卡上岗。二是加快住建领域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住建领域从业人员自觉接种疫苗、提高接种愿,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引导住建领域从业人员应接尽接,尽快建立起行业从业人员免疫屏障。三是进一步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认真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专人做好工作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报送准确性、时效性,防止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