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市住建局深入推进我市建筑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

提高认识,明确方向

按照统一部署,建筑工地创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制定了《深入推进“五区”建筑工地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建筑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对五区住建部门建筑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夯实基础,严格执法

市住建局建筑工地创全国文明城市5个督查组分别对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市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等“五区”开展创文明城市督查,本次检查出动15人次,共检查在建工地1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创文氛围方面。创全国文明城市氛围不够;未开展建筑工人不文明陋习专项整治活动及教育。

(二)文明施工方面。围挡破损未修理;建筑材料堆放不整齐,安全网破损,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

(三)扬尘治理方面。主要通道余土清理不及时和裸土覆盖不到位等;部分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路面存在污染,土方湿法作业不达标。

(四)环境卫生方面。部分厕所区域卫生不达标、垃圾桶未套袋及未及时清运等。病媒消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项目未和第三方消杀公司签订消杀合同,未开展“除四害”活动,部分项目消杀面积及部位不足。未建立完善病媒消杀档案。

督查组针对各工地存在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五区”住建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的监管,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常抓不懈,跟踪管理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组织人员对市本级各在建工地开展一次全覆盖、过筛式创文城市检查,落实动态跟踪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专人跟踪督促直至问题限时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