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房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房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厅:

  

  

  

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进展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除依法竞争公开之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我局均予以公开或者依法受理申请,并及时予以反馈。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3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法规文件类56条,工作动态类87条,其他信息80条。

  

  

  

  

  

本着服务于民的宗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均免费公开、免费受理,未收取任何费用。

  

  

  

目前,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一起因涉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做法

  

  

  

1.成立了机构。我局成立了以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长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信息发布员。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来抓。

  

  

  

2.健全了制度。我局在2008年编制的《上饶市房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上饶市房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相关内容,并制订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

  

  

  

3.明确了责任。我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公开信息资料收集和报送工作的通知》,规定了程序,落实了任务。我局还在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局窗口和房产交易中心三楼开设了依申请公开接待点,单位或个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4.加强了宣传。我局以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为主,以局党务政务公开栏、各单位工作宣传栏等其他宣传方式为辅,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信息传播媒体及时、全面地公开我局信息。

  

  

  

5.组织了培训。我局选派专人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了认识,掌握了基本操作技能。

  

  

  

6.严格了审定。按照《保密法》的要求,我局明确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的责任和程序,规范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前期准备和后期完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等。今后,我局改进措施是: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责任。

  

  

  

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提供保证。

  

  

  

  

  

  

  

上饶市房管理局

  

  

  

2018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