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编制上饶市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饶市建设局,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中山西路41,电话:8223314

    一、概 

2011年,在市电子政务办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本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精神,大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深入开展该项工作,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规范了公开方式,深化了公开内容,提高了公开质量,为构建我市健康和谐的建筑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强化领导,稳步推进。本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2011年,我局根据实际情况,对原有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进行了调整,成立上饶市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组长由徐二毛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姜建国总工程师担任,成员由本局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二)完善制度,长效管理。为使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本局制定了《上饶市建设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和《上饶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法规编制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表格和格式文本。通过完善相关制度,逐步形成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夯实基础,服务大众。为方便群众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局专门编制了《上饶市建设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指南》和《上饶市建设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图》,并张贴在群众申请办理公开政府信息的接待室中。对于到访的群众,本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等制度,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年度无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主动公开类别有:工作动态、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等信息,省、市建筑业资质、建造师等执业人员网上受理,建设工程交易、招投标信息公开(专业网站)。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中国上饶”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

    (一)充分发挥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本局主要职能、办事指南等内容的网上公开工作。所有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及时在网站公开。群众可通过发电子邮件进行网上咨询、网上投诉,可上网查询核发施工许可信息,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二)为使群众更便捷地了解本局的业务工作,本局除了通过报刊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以外,还在市政府审批中心的服务窗口设立资料索取点、业务咨询台,方便群众对有关业务信息进行即时查询。

    (三)本局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3.15”、“12.4”等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现场活动中向群众派发各种普法小册子、海报、宣传单张等资料,宣传《建筑法》及其他与建筑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1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本局网站(www.srjsj.gov.cn)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一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本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仍存在一些有待完善的地方,需要在下一年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存在问题。

    1.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3.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了解,增强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

    2.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补充完善本局的政务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指南、目录和格式文本,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信息查询功能,提供多种简单、易操作的查询方式,方便市民查询本局发布的各类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本局信息公开受理窗口的服务形象。规范本局的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本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效率。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通过大型咨询活动、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加深广大群众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承诺、公开内容以及公开途径的了解。通过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2012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