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对“信州区西市街道茶圣路114号等四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控制价编制、评审不规范的处理通知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信州区西市街道茶圣路114号、茶圣路一中宿舍、马家弄滨江西路、天津桥河东巷等四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由河南鼎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编制,分别有四个咨询单位评审。上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在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中,发现对该四个工程控制价编制和评审的成果文件造价(核增核减相加)误差率均超过10%。我站对编、审两单位进行了约谈,并要求编、审单位各自对误差的原因作详细的说明,同时将相关的资料一并提交。

    我站对编、审成果及提交的误差原因说明进行了分析和复核,由于该四个工程的外墙面装饰部分,编制单位是按业主的要求按图纸标明工程量计算,而评审单位是按设计示意图匡算的;防盗窗拆换部分编制单位是按业主的要求按设计提供的面积及尺寸计算樘数,而评审单位是按设计标明的面积,按每樘3.6m2计算樘数,因此造成了较大的造价误差。但在扣除了因以上原因造成的造价误差后,马家弄滨江西路、天津桥河东巷两个工程,编制单位的造价误差率仍超过10%

    此外,该四个工程的四个评审单位在提交的误差原因说明中,对于以上两个内容的造价误差金额,都不够准确,个别工程金额明显偏大,尤其是茶圣路114号工程评审单位的误差金额与编制单位完全一致,未经过认真的复核。从天津桥河东巷工程的评审报告中,将一些暂估项目莫名的列入材料价差汇总表中,致使该工程价差就核减了669.48万元。

    鉴于以上的情况,依据《上饶市造价咨询企业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饶建发2019﹞180号)、《上饶市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饶建发2020﹞67号),我站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给予控制价编制单位河南鼎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记不良记录一次,企业信用分值扣10分,期限3个月;造价师唐娟、高玉芳各记诚信不良记录一次。

    给予茶圣路114号工程控制价评审单位浙江合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造价师葛增强、谢丽君、唐炬权通报批评;

    给予茶圣路一中宿舍工程控制价评审单位中伟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及造价师孙大伟、李伟玲通报批评;

    给予马家弄滨江西路工程控制价评审单位致合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及造价师刘泽兵、鲁娜、何光海通报批评;

    给予天津桥河东巷工程控制价评审单位江西东弘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及造价师蔡红波、童元冠、金志义通报批评。

                                   

                                                                                            上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2022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