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对“上饶市四吉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控制价编制、评审不规范的处理通知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上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在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工作中,发现“上饶市四吉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控制价编制和评审的成果文件造价(核增核减相加)误差率为13.73%。我站对编、审两单位进行了约谈,并要求编、审单位各自对误差的原因作详细的说明,同时将相关的资料一并提交。

    我站对编、审成果及提交的误差原因说明进行了分析和较细致的复核,在扣除了由于设计图纸不同、信息价不同以及评审单位在审核中的错误等原因后,编制单位的误差率仍超过10%

    依据《上饶市造价咨询企业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饶建发2019﹞180号)、《上饶市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饶建发2020﹞67号),我站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给予控制价编制单位:江西宇贤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记不良记录一次,企业信用分值扣10分,期限3个月;造价师凌贵兰、陈贤伟各记诚信不良记录一次。

    由于控制价评审单位在此次评审中亦存在一些错误,因此给予中韵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造价师朱忠明、温诚晨通报批评。

                                                                                上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2022725

关于对上饶市四吉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控制价编制、评审的问题分析

各有关单位:

    上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在作控制价备案工作中,上饶市四吉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控制价编审成果误差率超过了10%,经过对各自提交的情况说明和备案资料的分析和复核,我站认为该项目存在的个别问题,在其他项目中也存在类似的现象,特给出以下的分析,供各单位及造价从业人员参考:

    上饶市四吉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图明确:“本工程全部采用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与现行定额的设置和环保的相关要求是吻合的。但是控制价编制时却把砂浆换算为现拌,而评审时又被改为湿拌(预拌的一种),同时按定额的有关规定减少了人工工日,减去了搅拌机械费用。

鉴于以上的情况我们的分析是:

1、编制招标控制价的依据是设计施工图和我省现行定额,自行任意修改都是错误的;

2、无论是编制或评审都没有具体的对象,不知道中标企业的具体施工方案,按设计施工图套用我省现行的定额才是准确的做法;

3、目前我市预拌砂浆只有干混(粉)砂浆,上饶市信息价也只有砌筑、抹灰、地面干混砂浆的价。评审时改为湿拌砂浆,用的还是现拌的价,却减去了一些费用,这只能达到核减造价的结果,却不能正确反映造价,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上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3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茶圣路169号
邮编:334000   电话:0793-8207207    ICP备案号:赣ICP备17015554号-1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49号